【雷安】YY系男子的戀愛日常



※給晨晨《Wish You Everything Goes Well》的G文解禁,發出來混個更

※非常沙雕注意

※人物有嚴重OOC傾向

※又名「瑞安粉頭雷獅的自我修養」,凹凸世界網劇設定,雷獅吃瑞安,是同人男設定注意




















雷獅,現年齡十八,正值青春年少的大學新鮮人,性別男,一白二富三高四美五帥,堪稱少女們夢寐以求的天菜,除了性格不好、人懶、風流多情以及有起床氣之外,就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缺點了。當年頭一次半拐半騙地把包含雷獅在內的444宿房眾人帶來工作室試鏡,出自於本人親筆寫下的不要臉自我介紹至今依舊讓當紅網劇《凹凸世界》的編劇感到無比嫌棄,而且這缺點欄現在只怕還要再加兩則──衣品不好,以及是個妄想過剩的YY系同人男。

「說吧,要多少錢?」此刻,這位雷小少爺正翹著二郎腿,頗有架式疊起雙手,儼然一副霸道總裁的架勢,「多少錢你肯刪我的鏡頭把戲份讓給格瑞?」

「我的小祖宗啊,多少人巴不得多點戲份呢?怎麼你說讓就讓,還出錢拜託我讓啊?」編劇扶著額,表面鎮靜,心裡卻已經是揮汗如雨,這小祖宗與其說是脾氣壞,不如說是脾氣怪;對於雷獅自身的優點,雖然寫得欠打,卻沒有一句不是實話,即便讓雷獅往如今撐起整部《凹凸世界》劇集的另外三位男演員堆儿里站,他的顏值可沒人敢說不是一等一的,網路票選的人氣也是第一,與第二的安迷修僅有毫釐之差,可就憑著這張討人喜歡的臉蛋和彷彿王道套路一般的人設,編劇敢打包票,就是直接進了演藝圈也能火。

無奈我們的小少爺心不在演戲,出演網路劇全當跟朋友一塊兒鬼混鬧著玩,壓根沒想把這事當正經活。然而,這也並不代表雷獅就沒有認真地過日子,事實上,就編劇看來,這小子志氣還挺高,「捨近求遠」這種要嘛說是有追求要嘛就是純傻子的事,他說乾就乾,而且還樂在其中不可自拔,甚至到了願意為愛撒幣的地步,真可謂愛得深沉。雷獅摩挲著裝飾用的銀戒,將其慢慢地滑離開食指指節,反問:「我說編劇,我出演一集的工資是多少?」

這話問得編劇有些摸不清雷獅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只好如實回答:「算一算,一天下來一千左右多一點吧?」

「那其他人呢?」

「您四位哥們領的都一樣、一樣的,我們工作室可是良心企業,僱人那是一個公平公正公開啊!」

「公平公正公開?虧你還敢說。」雷獅聞言冷笑一聲,眼神凜寒若冰,隨手就將擱在桌上的青島啤酒拎起,二話不說一飲而盡,硬是把幾塊錢的啤酒喝出幾千塊高檔名酒的風範,「我一集多少台詞格瑞一集多少台詞!你自己說說?你這不是讓他做薪水小偷嗎?嗯?」

這會兒編劇的冷汗反倒不冒了,抬價嘛,擺架子嘛,不入流的藝能圈常態,誰沒見過啊?他有的是經驗,雷獅說到底也不過是剛剛成年的小屁孩,哪能跟他這種社會泥流裡打滾的老江湖搏心機呢?可沒想到的是,雷小少爺緊接著猛地一聲錘桌,聲勢如洪,活像要在這里拆了整個片場似的,動靜大到連原先專心背台詞的安迷修都抬起頭來查看發生什麼事了,這一瞧,曉得又是雷獅在搞怪作祟,正要起身教訓人,隨後便馬上給格瑞拉住了,兩人又繼續互相幫對方對臺本。

要不是雷獅那張臉實在生得太高級,編劇毫不懷疑此刻的場景就是八點檔裡常見的高利貸討債。只見雷獅短暫地被分去了心神,一雙眼瞬也不瞬地將視線落在不遠處正彩排練習的格瑞和安迷修身上,甚至時不時與安迷修四目相對,讓兩人之間不免產生一股微妙曖昧的滋味。作為粉絲為重的網路劇編劇,他自然是清楚粉絲們心裡都會想些什麼,此刻的狀況,放在凹凸世界粉絲眼裡,那就叫「My CP is rio,鎖了鎖了。」,是很能振奮人心的,對個眼神四捨五入就等於上床,甭管事實是怎樣。

「把我的戲份都換給格瑞,趕緊的。」CP真不真是一回事,要事還是要談的。好半晌雷獅才將視線從自己大學舍友身上移開,重新回歸最初的話題,「我最近很忙,要趕CP場,稿子快窗了。我勸你最好把我的戲份移給他,尤其是和安迷修在一起的鏡頭。」

「……等等,什麼?」編劇總覺得自己好像聽見了什麼詭異的要求,因而不免多問了一句。

「我說我快窗本了,趕緊給我發點瑞安官糖。」雷獅不耐煩地重複道。

這要求八輩子沒聽說過……不對,八輩子沒聽參劇演員說過。在這個流行賣腐年代,女性觀眾成為各式各樣平台戲劇的主要客群,因此以服務女性為重心、如何製作女性觀眾喜好的節目成了劇組的必修科目,《凹凸世界》也是如此,儘管劇情鐵血特效炫酷,也擋不住多位帥哥對迷妹們的吸引力。有女就有腐,此事古常全,作為走在時尚尖端的網劇劇組,《凹凸世界》中,基情、兄弟情、竹馬情,天敵惺惺相惜情賣得那叫一個綿延不絕,其中最火紅的配對組合還要屬雷獅安迷修這對「設定上不合」的勁敵,憑著時髦的人物設定、有愛的互動以及相配的身高膚色五官,博得了場外粉絲的如潮好評,甚至連劇組內部成員,都有不少人愛戲稱他倆是螢幕情侶。

而現在當事人之一說要把他的螢幕情侶拱手送人。

編劇忽然覺得天塌了,地崩了,海枯了,石爛了,爾康跟紫薇分手了。

「慢著慢著。」如上所述,編劇到底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是不會被區區的不按牌理出牌給嚇倒的,「……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嗎。」

他是真的覺得這狀況很迷,兩個人,同劇組的編劇跟演員,坐在片場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壓低了聲音談一些不為人知的黑箱操作,還和演員與劇有關,卻不是什麼爛大街的潛規則,而是官方到底發不發糖的俗氣問題。

直到現在為止,編劇先生都還懷有一線希望,期待事情不是像他想的那樣,然而蒼天無情,雷獅更是沒良心,三言兩語便決定判他死刑。

只見他人氣第一的帥哥小祖宗理直氣壯地表示:「當然是因為我吃瑞安啊。」

多麼晴天霹靂,多麼五雷轟頂,編劇先生活到這把年紀,還沒有遇上過螢幕CP之一自拆CP並且愛得深沉的弔詭狀況,但既為社畜就該有社會人應有的冷靜自持,慌張能解決問題嗎?當然不能!那麼現在最要緊的是什麼?當然是試圖挽救雷獅危險的想法!

「……那好吧,既然你吃瑞安,那我問你一個問題,你是瑞粉還是安粉?」

「啊?當然是CP粉啊?」

這孩子沒救了。編劇不免覺得欲哭無淚,心裡淌血,好好的一個男孩子,一表人才,性格是奇怪了點,但勝在有那張逆天的帥臉,不求有什麼三從四德好脾氣五花八門好技能,只要正正常常乖巧聽話那就是一千分了啊!為什麼偏偏老是不按套路來呢!

「你、你──你為什麼就不能回答一下你是安粉!好讓我勸說你真愛精神日安啊!為什麼!CP粉到底是什麼魔鬼回答!」

是可忍,孰不可忍。緊接在雷獅之後,編劇憤而拍桌,卻反倒引來對邊年輕人更加毫不避諱的嫌惡反應。只見雷獅扭曲了一張俊臉,用一種彷彿在看渣渣弱雞的厭惡眼神斜睨著他,說:「我說,你這是在勸人對自己的室友產生什麼變態幻想啊……」

最沒資格說這句話的人是你!就是你!是你自己同時對你兩個室友產生了變態幻想啊!還希望他們對彼此產生變態幻想!

姑且不論到底是誰對誰有妄想,事情到了這個地步,作為支撐起《凹凸世界》整部網劇的大編劇,依然不能放棄拯救他們的人氣第一,只好繞著彎子、打太極一般地對他循循善誘:「先別提什麼想不想了。我就問問──我知道小安挺親民的,滿喜歡有事沒事刷刷自己的相關Tag,對粉絲拉的CP也吃得非常開,但我沒想到你也是這樣……可你怎麼不先從你自己相關的開始看啊?」

「跟我相關的?你是說雷安?」起初提起這個話題,編劇還有點擔心雷獅會感到排斥,但他的反應卻比想像中的好上許多,僅僅是微微挑了一下眉,「就看過一篇連載吧。」

有戲!編劇暗自竊喜,又趕緊打鐵趁熱地問:「那你覺得怎麼樣?」

「老實說除了文筆以外都不怎麼樣。我只記得那人把我寫得很帥……還有、還有什麼來著?噢,但我覺得那個只出現了兩個章節、睡在安迷修下舖的格瑞才是真愛,幹嘛執意要喜歡我?果然不管在文章還是現實,安迷修都是不變的蠢。」

他總覺得雷獅這話散發出一股濃濃的「我本是個風流的浪子,別愛我沒結果」意味,讓他不免感到十足的齣戲,只得瞪著眼,勉強再把話說下去。

「你就沒有覺得雷安也挺好的嗎……?」

「老實說?沒有。」

想當然爾,他得到的只是雷獅本人無情的白眼。

然而,事到如今要他這個作為當今最具話題性網劇的大編劇接受自己安利失敗的事實,終究還是打擊太大了一點,所謂不見棺材不掉淚,他想自己怕是見著墳塚了都不肯哭他一哭,於是又腆著臉道:「哎,你又沒有摒除偏見去吃,用真心去嘗試,你怎麼知道啊?」編劇總感覺自己現在就好像廣大網友口中的KY ,或者是邪惡的保險推銷員,正在將一個北極冷圈的良心推向無盡深淵,簡直罪該萬死。然而為了讓雷獅乖乖幹活不要罷工,他也只能這麼不要臉。

「不就吃個糧,還要走什麼心啊……」

真他娘的有道理,不就演個戲,跟你吃什麼配對有何關係啊?你怎麼不問問你自己?

「而且你那麼積極賣菜乾嘛?你雷安糧還不夠多嗎?」

大哥,誤會啊,我不算是CP粉啊,你別為難我了好不好。

「總而言之,你只是想讓我好好把活做完,跟安迷修一起麥麩吧?」

既然道理你是都懂的,那何苦跟我在這裡死撐呢,你早點演完就可以早點回去趕稿了啊。

「不過你說的其實也有點意思。」

冤枉啊,我……啥?

在心裡嘀嘀咕咕了好一陣愣是沒敢把內心話說出來的編劇先生這會兒終於仰起腦袋,讓雷獅完全沐浴在他狐疑的目光之中……他絕對不會相信這個過於明顯的轉折口氣會是什麼希望曙光,作者哪有那麼好心。只見這位劇組刺頭一本正經地摩挲著下巴,一面沉吟著一面像是思考著什麼,將目光投向不遠處、已經對完台詞而有一搭沒一搭地開始閒聊起來的安迷修和格瑞,「我以前都沒想過,要搞修羅場看看──想不到你還挺天才的啊!」

暈倒,真實暈倒。他覺得自己早該看透的,像雷獅這種人,別說是不撞南牆不回頭,南牆對他來說算是個事嗎?直接給捅個窟窿再開挖掘機來推倒牆頭才是真的。於是他呵呵兩聲,決定打死不要反駁雷獅的任何一句話,反正這應該就是表示他會好好地把戲演下去了,只要他會幹活,那一切就好商量。

至於這是否也代表了他會對另兩位演員做出奇怪的舉動,那是格瑞和安迷修該煩惱的事,不是他。







最近,很多時候都讓雷獅覺得,自己前一陣子因為過於飢餓而打開老福特吃了一回雷安糖是一個無比錯誤的決定。

「那篇爛文讓我覺得安迷修真的喜歡我,宿舍生活都不好過了。」作為文章主角之一的雷獅同學一臉深沉地對自己的綁畫兼堂弟的卡米爾訴苦道, 「你想想,一個寧折不彎的直男,有可能會在乎自己室友的起居,天天念叨,我不做他還幫我幹嗎?你就說吧,他是不是想當我老婆?」

「也有可能是老媽。」永遠把冷靜二字寫在臉上的卡米爾默默地把吸管戳進了草莓奶昔的封蓋口,並十分淡定地補上一句。

事實上安迷修老管著雷獅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從生活作息到各種日常小習慣,好像沒什麼是他安迷修不能挑剔的,雷獅最煩人家叨叨絮絮,安迷修偏偏愛囉嗦,一度讓人以為他倆處不好。但實際說來,安迷修嘴上說歸說,該給雷獅收拾的、提醒的,他是半點不會落下;因此雷獅抱怨歸抱怨,回嘴歸回嘴,也還真沒對安迷修發過脾氣。

一切的差池就誕生於他看了那篇該殺千刀的雷安文之後。

文裡的安迷修正如現實生活中的安迷修,像個老媽子一樣時刻惦記著雷獅的生活瑣事,大至節假日如何度過,小至飯吃了沒,樣樣大小事都要過問並且十足的樂在其中,雷獅想像了下安迷修享受著參與他每一個平實日子與瑣碎時光的模樣,就感覺自己背脊一陣發涼,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最糟糕的是這一切都太他媽真實了,比如現在。

當雷獅放下手機,深思著安迷修在整個偌大寢室,硬是跳過嘉德羅斯和格瑞二人,獨獨記掛著他的作息到底代表什麼意思時,當事人之一的安迷修同學便已不負眾望地自他養在陽台處的幾株可愛盆栽當中揚起頭,如同網劇中冰火雙劍一般的眼光倏地射向位在上舖的雷獅,用他那副彷彿已經對他忍無可忍的口氣說道:「雷獅──!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襪子不要隨便丟到地上,用過的浴巾也不要掛到嘉德羅斯床鋪那個方向,明天有整潔評比。對了,你掃地了嗎? 」

想什麼來什麼實在是雷獅活了十八年都沒經歷過的奇遇,更何況他總覺得,剛才看的那篇文裡似乎還有些古怪,細節真實得彷彿他曾經實際體驗過;因此,他先是無可避免地望著安迷修發亮的綠眼睛發了一會兒呆,隨後才逐漸意識過來對方說了些什麼,臉色變得不怎麼好看。

「那又怎麼了?不過明天的事。你著急個什麼勁?」

雷獅嘀咕著在床鋪上翻了個身,拿脊背對著安迷修,莫名地有些心虛,卻只被安迷修解讀成了膩煩。

「你最好保證你明天收得完。你看看你的書櫃,都亂成什麼樣了,桌面也亂七八糟的,一些東西都還堆到我這來──」

「安迷修,你是想當我老媽還是我老婆?你怎麼管那麼多?」面對安迷修一如往常的反射性責備,雷獅竟是猛地一個鯉魚打挺從床鋪上坐起來,盤起那雙不曉得羨煞多少人的大長腿,不甘示弱地回瞪過去,而後用一副十分為人打抱不平的神情抬起食指,直指向正在書桌邊上開著一盞燈打報告的格瑞,「你要是那麼有閒心,不如去關心一下你下舖,格瑞很寂寞的你知道麼!」

躺著也中槍的格瑞聞言忍不住抖了兩下肩膀,戴上耳機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彷彿恨不得把「我不是我沒有」的字樣貼到自己背上。

「格瑞?」似乎是沒料到雷獅怎麼會突然提起另一位室友的名字,安迷修下意識地將目光收回,改撇到身旁格瑞的背上,「他挺好的,整潔乾淨,作息正常,生活習慣沒有半點散漫的地方,完全不需要指正吧?」

天曉得這話對極圈割腿肉的產糧同志宛如天降福音,四捨五入就是一個民政局扯證,雷獅的耳朵立馬豎了起來,笑弧爬上臉頰,表面卻還要裝得一本正經,「所以你覺得格瑞不錯?來,多說點,我愛聽。」

這話讓死盯著電腦屏幕的格瑞忍不住更加胃痛了,只能在心裡拼命地祈求安迷修趕緊發覺雷獅話語裡的不對勁,然而事實是,他的祈禱並沒有什麼卵用。

「這哪是不錯啊?你看他,認真負責,勤奮向學,做事態度嚴謹,又守時守約,雖然不太愛說話,但大抵還算親切有禮,比起某兩個問題兒童尤其是某位雷八歲真是要好得太多……」

就像安迷修念叨起人來總是煞不住,當他想要誇獎一個人時,也總是滔滔不絕口若懸河,聽得格瑞都忍不住撥下耳機,用暗暗傳遞著懇切情緒的眼光注視著誇得無比起勁的安迷修,說:「別說了……」

「嗯?為什麼?你真的這麼好啊!」

雷獅笑得合不攏嘴。

「這樣聽起來,大哥你似乎順利吃到了官糖。」看著雷獅回想起當時情況時依舊難以從突然被塞了一嘴糖的狂喜之中自拔的詭譎微笑,卡米爾試圖冷靜分析一下這和他抱怨安迷修是不是真的喜歡他有什麼關聯,「那不是很好嗎?」

「但也就那麼一次,然後安迷修還是一天到晚追著我屁股要我做這做那,還時不時問我什麼報告寫了沒,什麼筆記交了嗎,把我從午睡中搖醒塞零嘴過來,空的時候還約我去看電影,甚至連開黑都找過。」雷獅一面說,一面越想越不對勁,「所以他為什麼不約格瑞?不然找嘉德羅斯也行吧? 」

因為格瑞不可能落下什麼功課作業沒做,也沒有吃零食的習慣,安迷修感興趣的超級英雄電影,整個寢室裡就只有雷獅會看,遊戲方面雖然嘉德羅斯也在打,但畢竟嘉德羅斯算是比較專業的那種玩家,更傾向帶自己的小隊──他是不帶人玩的。卡米爾默默地吸了一口奶昔,在心裡回答道。

「不過,其實這樣也是好事。大哥,你之前不是說過想寫修羅場嗎?一開始先喜歡上男二,後來因為各種原因而走上正軌,這可是現在很多電視劇熱衷的套路。」但無論如何,大哥的話永遠都是對的,這是卡米爾一直以來的人生準則,按照雷獅的思維去模擬未來藍圖已經是他長期養成的習慣。

──其中也包括如何順著雷獅的毛摸來說服他。

「嗯,你說的也有道理。」聽著卡米爾的回答,雷獅沉吟一聲,縮手縮腳從來不是他的風格,既然是決定的事,就要主動出擊,就像先前提到的,不管他和安迷修一起做了什麼,往往都是安迷修自己主動提出的,那麼反過來說,他想要改變這個現狀,首先就要從「邀約」開始。

他和卡米爾兩人合作的本子最後依舊如期完成了,以往他本人都是讓帕洛斯和佩利兩人充當小精靈,替他照顧攤位和販售本子,而這一回卡米爾提議,雷獅可以戴個口罩本人上場,就算被粉絲認出來了,只要說他是在扮演雷獅,或是受到委託前來做一日攤主就行。對於真正的演藝人士來說,他們這些出演網劇的,不過就是連十八線都排不上號的小角色,管他凹凸世界再火,他們四個人也都不過是普通的大學生,遠沒有公眾人物那麼諸多忌諱。

於是雷獅向安迷修提出的邀約就是──逛漫展。他隨口胡謅了一個理由,說是自己被親戚拜託,要幫忙守著攤位,攤位是販賣瑞安本的。安迷修一向親民,對於與自己相關的同人創作,無論耽美與否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偏見,又聽說是小姊姊的請求,自然義不容辭。

展子當天安迷修一早就到了館外,就著雷獅先前給過的社團入場證先行進入室內,許多裝扮成他戲中模樣的人們來來去去,倒是有些讓他開了眼界。一直以來,安迷修始終是隔著屏幕與粉絲互動,如今如此近距離地目睹到了他們的喜愛,說不感動絕對是騙人的。雷獅一進場,就見安迷修一副隨時能噴出小花似的望著那群穿著凹凸世界戲服的角色扮演者發呆,莫名地覺得有些想笑。

「我這還是頭一次進漫展,雖然圖文看過了很多。」看著場內人山人海湧動,把整個偌大的場地擠得水洩不通,安迷修難掩興奮地對雷獅咬起了耳朵,「想不到我們真的這麼受歡迎。等下有人來我是不是應該開始自稱『在下』?」

「待會要是我們走出去逛,你才會知道『我們』究竟有多受歡迎。」聞言,雷獅只是意有所指地哼笑一聲。

原先邀安迷修一起來擺攤當他的看板郎,雷獅就是打著他這佈置的是瑞安攤,即使被人認出他是雷獅(估摸著會被認為是角色扮演者),也不會被要求當場賣個CP什麼的。可仔細一想,既然他提出的是「到展子上逛逛」這個活動,卻要安迷修一直守在攤位上,貌似也有些說不過去。

但這也沒什麼值得他在意的,畢竟對於這種操作,儘管兩人都不是專業人員,卻也已經熟能生巧。

有時候他也會想:人家都說習慣容易成自然,當他和安迷修一起出現在有關於網劇工作的正式場合,他們會下意識地走到一起,會不由自主地搭住對方的肩,也習慣眼神交會……那在日常生活中呢?他會不會其實是沒有察覺到,他們早就對應該與對方同進同出這件事習以為常?

但這個問題,即使是扔給安迷修,他也不會得到答案。

頭一次真正參與到售本布場這個工作,不管是雷獅還是安迷修,其實都有些手忙腳亂,也許是由於圈子本來就不熱,雖說圈內粉絲支持率高,但到底還是小眾,真正開放進場的時候兩人反倒沒那麼忙碌,倒是覺得安迷修扮演得很還原的粉絲挺多,要求和他合照的也就相當多,看這傻子倒是挺樂在其中的,想想這大概也是他人生最花團錦簇的片刻了。雷獅默默地在心裡吐槽。

中午的時候由帕洛斯和佩利兩人前來換班,雷獅和安迷修終於有空可以出去買點吃食,順帶在展館內四處晃悠一會。先前雷獅在腦子裡轉過一回的情況到底是發生了,幾個女孩成群結隊,個個抓著手機,湊上來向安迷修問(因為他看上去比較好說話)能不能拍照,想當然爾,安迷修一口答應下來。可安迷修看不出來這群女孩與之前要求同他合照的那些妹子有何本質上的區別,雷獅倒是看得很透徹,果不其然,其中一個膽子大一些的,便舉起手指來指向了始終落後安迷修約略半步距離的雷獅,開口要求道:「能、能麻煩你和後面這位雷獅互動一下,讓我們拍照嗎!」

「咦?」

似乎是沒想到逛展也會遇到這種類型的要求,安迷修可以說是反射性地將詢問的眼光望向了雷獅,倒是雷獅反應坦然,一句廢話都懶得多說,徑直邁出半步來,手臂一撈,便將安迷修整截腰身都箍到了臂彎裡,腦袋無比自然地靠到他肩膀上,拿那因自然捲而手感粗糙的發頂去蹭安迷修的頸側,「趕緊拍完,我餓死了。」他百無聊賴地嗤了一聲,聲音不大不小,足夠周遭的人聽見,又像是說給安迷修一個人聽的,乍看之下竟有點像撒嬌。惹得安迷修在最初的怔愣過後,便隨即反應過來,笑著輕捶了他一拳說癢。但雷獅可沒有因此停手的意思,只是從鼻腔哼哼兩聲,回他一句:「不然你有本事把頭擱到我肩上試試」。

誰不曉得這是雷獅在取笑安迷修的身高,要求拍照的其中一名女孩聞言,當即忍俊不禁著脫口而出:「雷總你也太壞了!」

等到把那群粉絲打發走了,安迷修才聳了聳肩,推開他回歸到他們原先並不算近接的狀態,聽不出什麼情緒地說:「其實……我以為你會直接走掉。」

「什麼直接走掉?」

「就剛才。」他說著說著豎起了拇指,往自己後邊隨意比劃了一下,「那群小姐提出我跟你互動要求的時候?」

順著安迷修指出的方向,雷獅回過臉,眼神追著那群依然因他倆的舉動而興奮得紅潤了臉頰,交頭接耳地討論著他倆行徑的粉絲,「為什麼這麼覺得?」

「唔,也許是因為就連工作的時候,要你跟我做一些比較親暱的舉動你看上去都很不情願。」

展館的正對面成排都是餐廳,裡頭擠滿了不少從展場內出來覓食的人群,安迷修站在馬路的對頭,遙遙望著那放眼望去幾乎可說是綿延不絕的人潮,突然長出一口氣,又說:「雷獅,其實那天我有聽見你跟編劇的要求。」

雷獅沒答腔,只是抬起眼,看著他,出乎意料地不曉得應該做何反應。

「如果你不喜歡這份工作,覺得它讓你不舒服,或是不符合你的三觀,你大可以推辭掉。」

他忍不住想要分析安迷修當下在對他說出這些話的時候,心裡到底想的是什麼……而他在想什麼呢?雷獅回憶起自己頭一次看見劇本,關於自己和安迷修所扮演的角色關係的介紹,說他們是「性格截然不同卻又因看待事物角度無比相似而十分了解彼此,雖然理解對方卻相互討厭的交情」,某方面來說也可以謂之為「戲如人生」了。身處在和平安樂的年代,最煩惱的不過人際三餐,自然也不會讓他倆的關係變得如同在「凹凸世界」一樣緊張,可本質上雷獅卻曉得他們是兩路人,要不是因為緣分,根本成不了朋友的兩路人。

「可是──你喜歡這份差事。」最後他只是語調沒什麼起伏地回了一句,意味不明的,聽得安迷修有點想笑。

「對,以前我一直覺得我很平庸,好像什麼都會,卻什麼都不精,演戲算是……我並不曉得的,卻屬於我的天賦。」安迷修聳了聳肩說,看著對邊的路燈號志由紅轉綠,仰起頭來瞧了他一眼,「我在投入到這份工作的過程中喜歡上了它……即使是它需要搏點心機的部分,雷獅。但這一工作的成功,有很多幫助是來自於你,來自於格瑞和嘉德羅斯,我們可以說是共進退的伙伴吧?所以我不希望有人勉強自己,如果你真的對戲劇不感興趣的話。」

然後他踏出了腳步,好像沒想要雷獅回答似的,直截了當地往撲面而來的人潮裡鑽。雷獅想起在最開始的時候,那個看上去有些神經質的編劇,是因為相中他,從而發現他周邊的人似乎都有吃這一碗飯的天賦,才進而邀請另外三人加入其中的。他從沒有想過另外三人的得意與自己有關,充其量,不過是巧合罷了。某種意義上,雷獅感覺安迷修方才對他說的,白話講似乎就是一句「你是不是討厭我啊?」的事,但又感覺沒那麼簡單。有些事,總是會習慣成自然的,就像雷獅和安迷修個性大相徑庭,到頭來終究會是殊途同歸,稀里糊塗地從兩看相厭,走到變成心裡頭一塊麻癢癢的疙瘩。

說覺得煩,不貼切;感覺厭倦,不至於。其實對人上了心時的表現和上述這兩種情緒是很像的,他只是對安迷修上了心而已。

就只是,上心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rostcup/Hijack】Crazy Romance(01-02)

【雷安】Animals’Rule 野獸法則(15)

【雷安】Animals’ Rule 野獸法則(14)